华阴: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打印

3月18日,华阴市纪委监察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东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草案),方案明确了分工、夯实了责任,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中省渭南市有关脱贫攻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在专项治理期间,要紧盯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扶贫领域腐败、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不够等“五个方面”问题,通过专项检查和巡察相结合,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对扶贫款动“歪脑筋”、伸“黑手”、涉黑涉恶等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人和事,确保到2020年我市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集中突破与持续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分步骤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运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多方面收集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曝光,形成震慑效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定期交流情况,分析研判脱贫工作形势,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建立自查、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各镇(街道)办纪委书记,信访、审计等涉及线索移交的相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华阴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白水:通报四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