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多措并举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走过场
打印

自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强调自选动作有特色,力求活动见实效,不走过场。

提高站位,抓好动员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调度;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出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着重以自学党内法规及系列读本、专题讨论、主题党日、警示教育、微考堂答题等活动为抓手,做到内容实、计划明、形式新。同时,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对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成立专项督导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督查为抓手,以督促学、以督促改、以督促行,力戒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扎实、不深入、搞形式、走过场等现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富平廉政网》、“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微信公众平台开办《纪律教育微考堂》专栏,要求各单位把答题活动纳入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明确把答题活动作为各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目前,“纪律教育微考堂”已上线21期,7000余名党员干部在线答题。同时整合宣传资源,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亮点作法。利用好镇(街道)、部门微信公众号,灵活多样地宣传好党纪法规,充分发挥各种平台的宣传优势,营造出浓厚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氛围。下一步,该县还将以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抓手,举办“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 党纪法规刻于心 敬纪畏法树清风”学党纪法规电视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现全覆盖,确保活动有声有色。

强化督查,推动从严从实。积极部署督导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各项规定动作落细落实、见功见效。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重点对此次活动的规定动作进行全面督查,各包联室(部、办)重点督查各包联镇、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专项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在督查过程中及时下发督查意见书,针对每项规定动作建立问题清单,并规定整改时限。完成一项活动销号一项,同时建立跟踪回访、整改清单机制,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推进专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从严从实开展。(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走进渭南
下一条:渭南:全市纪委书记访谈活动开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