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强化学习夯实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打印

8月12日,白水县杜康镇召开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铁血忠魂》。

同日,白水县卫健局召开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会,组织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党组书记、局长薛钧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联系实际,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的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做人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健队伍。

8月16日,白水县西固镇召开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

……

白水县自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各镇办、各部门党委(党组)把开展好宣教月活动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普遍以集中学习、干部自学、班子成员领学、邀请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目前,多数单位开展集中学习3场次以上,全县掀起学习的热潮,各单位部门纷纷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促使党员干部把各项纪律法规刻印于心。

据了解,白水县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自8月开始,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聚焦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开展好四项活动。

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各党委(党组)做好每名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召开“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县委组织部依托“果乡大讲堂”,开展一次“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的研讨活动,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说问题、谈感受、提建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内容和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为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讲好一堂纪律教育党课。

开展“以案说法”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参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开展形式各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利用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牌等载体、设置廉政警示标语、廉政宣传画等,使得每一辆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牌成为传播廉政文化的“平台和载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在扎实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可按照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原则,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各样的廉政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汇演、廉政书画展、廉政故事宣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一镇一特色,一部门一亮点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白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渭区: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做好教育系统警示教育
下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走进临渭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