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抓实“四项整治” 推动正风肃纪高质量发展
打印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开展“四项整治”,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牵总线”。先后制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关于在推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梳理四方面26类问题表现,各镇(街道)、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认真对标、扎实排查。审核排查问题清单70家,退回重新排查单位7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牵引,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单位16家,通报3方面8个问题,在全县开展对标自查,查漏补缺。转发市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查纠意识。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件12人。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打头阵”。1月份,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制发《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县电视台、《富平廉政网》和“富平微视”“富平外宣”“富平廉洁勤政日课”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推送“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成立11个检查组,先后对72家单位开展交叉检查,调取并核查行政事业单位餐饮住宿及购物发票信息4家11条。有序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金公开承诺,全县完成承诺87家14171人,其中县级领导37人、科级领导826人、重点岗位401人、其他人员12907人。对想缴但心存疑虑人员讲政策、给出路,鼓励主动上缴违规收取的礼品礼金。

“升学宴”“谢师宴”整治“抓关键”。8月份,正值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之际,县纪委监委盯住这一关键时节,制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五个严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出决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公开承诺。突出“教师队伍”这个特殊群体,在迤山中学开展“桃李铭师恩,谢师不必宴”签名活动,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城区16家餐饮场所进行2轮次突击检查,向不良风气“亮剑”,营造整治氛围,纯净社风民风。

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压好轴”。制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对县内自产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进行摸排,形成《富平县自有特殊资源及名贵特产清单》。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补充通知》,对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事宜进行了再明确、再要求。截至目前,全县自查自纠1916人,其中处级24人、科级379人、其它1513人;公开承诺338人,其中处级24人、科级314人。(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铁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条:韩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