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赵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打印

日前,渭南市纪委监委对蒲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赵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鹏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多次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干扰组织审查调查;违反组织纪律,组织函询时隐瞒事实真相,拒不配合组织教育挽救;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各种“赞助费”“保护费”“管理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将刑事案件长期搁置不办;长期与涉黑组织成员来往密切,甘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贪污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赵鹏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人民警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将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攫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不知敬畏、肆无忌惮,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渭南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资金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市:举办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铁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