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第十三批党政主要领导述廉述责大会
打印

1月8日下午,渭南市召开第十三批党政机关主要领导、纪检机构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大会。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主持。

会上,韩城市、大荔县、渭南经开区以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别向大会作了述廉述责报告,并接受市纪委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述廉述责对象单位班子成员现场测评。

魏建锋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工作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魏建锋强调,要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思想教育、抓作风改进、抓建章立制、抓违纪查处,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切实做到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责问责,坚决维护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魏建锋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主题教育真正转化为思想动能、工作成果。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执纪问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保驾护航。要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王心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把本次会议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以全市营商环境改善为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为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决扛好“两个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好整改落实,结合重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行动至上,确保述廉述责取得实效。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县两级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办)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级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州区:四项措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下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