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

渭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举措,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327件,处理391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聚焦专项斗争年度工作安排,立足主责主业,落实“五个一”要求,对“打伞破网”工作开展一次自查、组织一次评估、进行一次随机排查、翻查一批案件、督办一批大案,持续强化高压震慑,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推进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仓见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节点监督,深入县(市、区)、镇(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持续坚守,把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全面分析两年来接到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处置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处的典型案件,深入研究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的心理特点、行为方式、违纪违法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促改,不断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持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改善党风政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市:召开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
下一条:韩城市:出台《巡察组人员管理办法》为巡察工作护航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