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廉政文化主题展开馆暨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启动
打印

7月1日上午,“清风弥万世廉韵润秦东”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开馆暨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山,市委书记魏建锋共同为“清风弥万世廉韵润秦东”廉政教育基地揭牌。魏建锋宣布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开馆、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介绍有关情况。市级领导马赟、陈俊哲、樊存弟、孟小瓒、王玉娥、黄忠良、杨嵩、刘凯、王建平、张养民出席。

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位于市博物馆西一楼,展馆分为序厅、秦东廉事、家风家训、时代新风和尾厅五个部分,内容以渭南籍或在渭南为官的廉政人物和廉政事迹为切入点,采取场景、微缩、视频等多种展览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富有渭南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主要涵盖渭南城区和6个县(市、区),以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和临渭区寇准廉政教育点、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为载体的渭南中心城区作“轴”,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的潼关,司马迁祠、党家村、状元府为载体的韩城,王鼎、林则徐纪念馆为载体的蒲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富平等四县(市、区)作“点”,全力打造高质量、具有渭南特色的廉政教育示范点和廉政文化品牌。

在参观主题展馆后,大家一致表示,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展览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参观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净化了灵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与廉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晒比拼超”的干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合阳:一次次有温度的回访教育促受处分干部卸包袱勇担当
下一条:临渭区: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