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打印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旨在进一步解决新形势新任务下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近日,在华阴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现场,驻市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琦表示。

2020年11月3日,华阴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疗养中心开班,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派驻机构全体干部、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30余人集中“充电”。华阴市委书记朱忠效参加开班动员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要提升工作本领,培养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提升监督检查质量水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国栋主持。

此次培训在荣誉军人讲师团的授课中拉开帷幕,采取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西北政法学院6名法学教授现场授课,共设置8个专题,课程设置重点是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和工作所需的实务课程,既包括监督执纪规则、案例讯问技巧与心理突破、证据收集固定、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等具体业务知识讲解,也包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刑法》等政策理论知识辅导。

清风化雨润华山。为强固反腐倡廉各道防线,抓实“关键少数”廉政教育,抓实警示教育,培训期间,该市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荣院党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举办廉洁家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学习、自我警醒,家属自觉预防和抵制腐败,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和华阴特有的清白传家、孝廉忠义的历史文化,推动党风、政风和民风向上向好。

培训旨在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工作中对标、聚焦,找准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整合监督力量,实施精准监督,不仅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理解自己“归谁管”“能管谁”“管哪些”“怎么管”,还确保纪检监察老兵在发掘洞察问题、抓住工作着力点、准确把握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关键点方面能力素质得到提升,更好履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更加适应国家监察全覆盖的形势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今年以来,该市已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讲堂、读书分享会、党员活动日专题培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载体开展“大练兵”,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干部队伍。(华阴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电视专访临渭区纪委书记 畅谈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渭南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