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五个一”掀起《梁家河》学习热潮
打印

渭南:“五个一”掀起《梁家河》学习热潮

近日,渭南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读书分享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掀起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热潮,以“五个一”推动学习落实。

人手一册认真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发行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为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购买《梁家河》一书,方便党员干部学习。

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从机关干部中筛选7名同志,分享对《梁家河》一书的阅读体会和感受。7名分享者以《在基层的“沃土”中成长》《回归原点、寻找初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梁家河一次心灵的洗礼》等为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传承延安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现场实地教学和课堂授课的方式。先后参观学习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川县梁家河村,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讲座。在枣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切身体会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吃苦耐劳,自强不息,为人民做实事的精神。

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支部专题学,党员干部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机关开设学习专栏学习展示。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岳清风网开设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宣传专栏,同步渭南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刊发学习信息和优秀体会文章。(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和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华州区开通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微信举报平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