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7月1日起,渭南市纪委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具体为: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电子版在西岳清风网发布)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讲一次纪律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以党委(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提高以案促改效果;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测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富平: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一问一查一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