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纪律教育微考堂”党员干部的“练兵场”
打印

“对照《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的《准则》《条例》才能正确回答出了‘纪律教育微考堂’的题目,自己发现党规党纪知识还是有些欠缺,必须好好补课。”党员田双喜诚恳地说。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多长时间内不得重新入党?” “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应当如何处理?”这是富平县结合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办的《纪律教育微考堂》专栏第三期内容。

为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实现全覆盖,该县纪委监委活用“互联网+”,在《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平台探索开设了“纪律教育微考堂”专栏,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规党纪意识,让党规党纪铭于心、践于行、常“在线”。《微考堂》考题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内容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为重点,涵盖《党章》《条例》《准则》《宪法》和《监察法》等10个方面,每期推送10道考题。同时,发挥“电脑版+手机+微网”互动融合的纪律教育模式,在《富平廉政网》同步发布考题,以“网上+移动端”答题的模式,延长纪律教育的影响半径,全方位扩大党纪教育辐射面,通过“微考堂”形式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据了解,该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法规、讲纪律教育党课、警示教育、纪法考试、读书思廉等方式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主动性,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目前,《纪律教育微考堂》已上线6期,4800余名党员干部在线答题。(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市华州区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开班
下一条:临渭区: “三贤”廉政文化 打造网站新品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