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从严治党大家谈”成常态
打印

 10月9日,在富平县薛镇赵老峪北村党员活动室里,来自该镇2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聆听镇党委书记卢战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谈观点、谈做法。在现场不少代表感慨地说,“谈是理解的升华,工作做的实、做的出彩才能讲得精彩。”这是该县《从严治党大家谈》电视节目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富平县纪委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聚焦主业主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担负起党委“助手”职责,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同时,推行警示教育法、廉政谈话法、家庭助廉法等形式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开办“从严治党大家谈”电视专栏,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的方式,真正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据了解,富平县薛镇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做足文章,制度突出规范化建设,有详实的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厘清了责任、压实了担子。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实了“党建+”,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同时,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畅通线索收集渠道,攥拳铆力,严惩“微腐败”,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从严治党大家谈”既有“演播室”里单独讲,结合工作实际就全面从严治党新论述和新形势下如何书写新答卷从不同角度畅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又有“现场讲”,把大家谈搬到地头,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据该县纪委负责人介绍,开办“从严治党大家谈”目的就是为落实“两个责任”搭建了相互学习、展现观点、碰撞智慧的全新平台。相比脱产培训而言,大家谈把主动权交给了基层,更能有效破解问题短板,又能强化责任担当、增添工作动力,为更好地再出发全面整理“行装”,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手段,目前,已完成13期《从严治党大家谈》电视节目的录播。(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从严从速治理 同步追责问责 扎实做好秦岭北麓专项整治
下一条:规范“立”起来 队伍才能“活”起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