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纪委监委:“三抓三促”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打印

今年以来,华州区纪委监察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抓制度促部署。区纪委监察委能做到将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要求,制订了《2018年纪委监委工作要点》,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指标及任务要求》,并与全区60多个单位签订了《2018年镇(街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成立华州区监察委员会为契机,并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要求,重新组建了八个纪检监察室,从结构和职责上进行优化,基本实现了对全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抓宣传促氛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法律知识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培训活动;在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开展党纪法规廉政党课宣讲3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2800余人。同时定期对华州廉窗网站、“华州清风”微信平台的内容进行更新、维护,共发布工作动态200余条,在省市各类报刊、杂志、网站发表党风廉政建设通讯稿件40余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强化渭华起义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达73.6万人次。还印发了《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打造“忠义华州”廉政文化品牌的实施意见》,不断开创全区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廉政环境促进全区干部清正廉洁。

抓治理促落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披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和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先后成立18个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作风明察暗访20余次,进行了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及脱贫攻坚专项大检查4次,强化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监督检查30余次,运用第一种形态100余人次,下发了整改督办函15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3件,党政务处分13人,在全区形成了有力震慑,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风清气正的生活工作环境!(华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蒲城:将监督之“手”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下一条:富平: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