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以“双述双评”压实“两个责任”
打印

“请问司法局孙局长,你单位办理司法案件时收取费用吗?这些费用是如何管理使用的?有没有乱收费现象?”

“请问食药监局任组长,你在协助和督促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这是日前在潼关县召开的2018年度“双述双评”会议质询环节上的一幕。评议代表“辣味十足”的提问,述廉述责对象真诚的回答,让所有参会人员对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都受到了教育和启发。

11月14日下午,潼关县在黄鑫宾馆召开2018年度“双述双评”会议,县委农工部、食药监局、司法局、文物旅游局、税务局的5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3名纪检组长进行了述廉述责。各镇办、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马世仓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正学指出,此次会议组织严谨,质询问题切合实际,测评结果客观、公正,对述廉述责对象是一次政治体检,对参会人员也起到了警示作用,取得了实效。

樊正学就规范和加强“双述双评”工作、长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知时明势,切实解决认识不清的问题,充分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经常自我教育、自我提醒、自我反思,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勇于担当,切实解决责任虚化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贪治腐,责无旁贷扛起“两个责任”;三是要以上率下,切实解决律已不严的问题,坚持以上率下,树立良好形象,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做到勤政务实、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两个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追赶超越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优良的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做到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检查、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深化“五项专项工作”,各职能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级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五项专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工作成效。(潼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合阳:读书分享为纪检监察干部提质增能 加固“底板”
下一条:华阴:“三个统一”打造反腐倡廉精品讲师团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