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三个统一”打造反腐倡廉精品讲师团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向纵深发展,华阴市纪委监委组建“反腐倡廉讲师团”,对讲师团成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研讨、统一调度”的三统一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教活动,树立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廉洁”的道德底线,筑牢全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统一管理讲廉队伍。华阴市监察委正式挂牌与纪委合署办公后,市纪委监委根据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特点,将违纪、违法、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相结合,将原纪委讲师与转隶干部讲师相结合,成立了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讲师团”,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对讲师团成员外出宣教活动实行登记、审批、备案,规范化统一管理促进了讲廉队伍建设。

统一研讨倡廉内容。办公室定期组织召开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交流会、培训班,讨论宣教方式、实讲技巧,研究重点单位、重要岗位、行业领域内多发易发的违纪违法等腐败问题,制定讲师团宣教的课题,全方位、多渠道丰富宣教内容,打造高质量的精品课件,力促从课堂内容上做到提醒、警示、促廉的宣教效果,大力营造“人人说廉、个个守廉”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统一调度促廉效果。选取一段时间、一个时期内多发易发腐败问题的行业领域或单位部门,根据单位短板、讲师特点,由办公室派出讲师,主动出击开展宣教活动;对全市各单位开展廉政讲座、警示教育的来函邀请,根据活动主题,办公室协调对接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内容,派出专长讲师进行宣教。主动出击和接受邀请双结合教育模式,打开了宣教工作的新局面,树立了品牌效应,提高了宣教效果。

今年以来,“反腐倡廉讲师团”根据新形势下的新职责、新要求,铆足干劲、迎刃而上,充分利用各种学习班、培训班活动平台,开展课堂宣教50余次,压茬式的宣教活动,做到水常流、线不断,使全市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0余人次,努力营造了华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政治舆论氛围。(华阴市纪委监委 )


上一条:潼关:以“双述双评”压实“两个责任”
下一条:蒲城:将监督之“手”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