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提必考无遗漏  以考促学筑防线

——定边县对27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制度,严把任前“廉政关”。3月14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对27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安排考试通知,办理《准考证》

县纪委监委领导宣读考场纪律

手机一律存放在指定位置

监考人员对考试人员进行身份验证

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沉着思考,认真作答

现场匿名阅卷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实行百分制,成绩60(含)分以上为合格,考题是在市纪委题库中抽取,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为主,同时涉及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考试成绩合格者,按程序任用;成绩不合格者,建议县委暂缓任用,补考成绩合格的,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的,不予任用,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近年来,定边县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考,以考促廉,让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成为一种常态,为即将走向领导岗位的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十八大以来,该县共组织578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考试,有15人因成绩不合格暂缓任用。(定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佳县:对63名拟提拔重用干部任前“廉考”
下一条:绥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扫黑除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