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快、细、实”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打印

自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纪律、守规矩的热潮。

动员部署迅速成立了县纪委监委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督查方案》,召开了纪律教育宣传工作动员会,明确了此次纪律教育宣传活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主题、活动方式及工作要求,并将每项活动落实到个人。通过“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 担当作为勇争先”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10余次,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举措支撑“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以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危害、汲取教训,遵纪守法。学习完毕后,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进行了交流研讨。继续深化廉政法规考试制度,逢提必考,通过考试不断强化拟任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打好廉政“预防针”,严把干部任前廉政关。充分利用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郝家桥革命纪念馆以及“清风走廊”等有效载体,大力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和廉政教育。

学习效果“实”。一是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络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学习软件自主学习相关论述以及文件精神。二是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将机关中心学习组、党员干部大会学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知识测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用党纪党规约束自身行为的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使他们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绥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定边:实行“5+1”问责机制  严明纪律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靖边纪委开展“百日行动”正风肃纪提效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