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侧记
打印

2019年9月18日至21日,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绥德县纪委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开班仪式

“要切实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方法,严明学习纪律,沉下身子、潜心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次读书班按照学习计划,推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研讨交流”组合式“学习套餐”,通过班子领学、研讨互学、学员自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集体学习

读书班共开展6次集体学习,以班子成员领学的方式,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要读本2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交流研讨

同时,读书班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白+黑”学习模式,白天全天集中学习政治理论,晚上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研讨交流。在交流研讨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共识,理想信念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不仅需要我们有勇担道义的‘铁肩膀’,更需要有惩恶扬善的‘真本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担当诠释纪检人的初心、以实干践行纪检人的使命。”交流研讨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道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心声。

知识测试

此外,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读书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两次知识测试。从测试情况看,参加测试的62名纪检监察干部,平均成绩89分,合格率为100%,其中90分以上的49人。通过测试,帮助学员找出了学习中的不足,补齐了理论短板,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以致用的目的,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结业仪式

“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补了钙’、政治上‘加了油’、能力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压’。”在读书班结业仪式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华总结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纳入到思想的教科书中,让这种学习习惯形成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自学,深刻领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入心入脑;并倡议全体党员干部每人每天确定一小时学习时间,通过自学持续巩固好、运用好读书班学习成果,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绥德纪委监委 )


上一条:榆阳区:清理责任书、任务书滥用 为基层减负动真章
下一条:清涧:对照“初心”学 紧盯问题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