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102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脱产培训
打印

10月24日,子洲县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培训暨业务教程培训班开班,来自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县直部门和县纪委监委机关102名干部参加脱产培训。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并举行结业考试,对本次学习成果进行全面检测。

把解决“本领恐慌”、推进“三项改革”的形势要求贯穿始终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专门就纪检监察全员培训等业务工作进行部署,专门制作并向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了第一批课程光盘和讲义,要求做到全员培训、全员覆盖。

10月8日、10月14日,省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座谈会,要求摸清在编在册纪检监察干部底数,建立干部培训台账,以高考和实战的精神,严肃对待教育培训工作。

子洲县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后推荐干部参加省级培训3批3人,市级培训9批65人。但在当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等三项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纪检监察队伍中“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仍然存在,“本领恐慌”更加凸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对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把“抓光盘讲义、促业务提升”的办班思路贯穿始终

本期培训班紧扣主题教育和业务课程培训两条主线,按照“抓光盘讲义、促业务提升”的办班思路,密集安排8次课程光盘集中学习,8次党内法规领学辅导,3次分组研讨,并组织闭卷结业测试。

读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是这次培训班开设的重要课程之一。在课程设置方面,每天安排3名领导干部辅导领学《法规汇编》部分重要章节,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讲党章、带头讲党课。

学光盘。这次培训,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下发的《纪检监察业务课程》光盘为主,同时按照要求,给全体学员每人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上中下三册。在学习课程视频同时,大家对照讲义学起来事半功倍。

勤研讨。每天中午1点,安排三个支部分组研讨,支部人员人人发言,谈体会、谈建议、谈问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面对面帮助基层同志答疑解惑、互补长短、增进了解。

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培训纪律贯穿始终

为办好这期培训班,培训期间,向学员申明了五条纪律规定:

严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凡组织安排的工作必须落实;凡组织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

严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遵守听课秩序。不得网上抄袭心得体会文章,结业考试不得相互抄袭或查看手机等通讯工具。

严守保密纪律。妥善保管光盘讲义,观看期间,严禁学员拍照,严禁将照片在微信等媒体上公开发表或转发。

严守考勤纪律。实行逐日考勤制度,由班级管理员负责将学员考勤情况,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逐天通报。

严守安全纪律。注意培训期间交通、饮食、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不得违反培训地有关管理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任何人身安全问题的底线。

培训已经结束,但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政治立场站位,增强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理论根基和实践底气。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强化学思践悟,做好成果运用,在线索处置全过程体现纪法精神,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如是说。(子洲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下一条:靖边:着力“五好”出实招 凝心聚力见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