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打印

近日,横山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限工期,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专项整治工作意义。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检视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标;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明确工作任务,精准把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照区委《方案》要求,聚焦“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不作为,缺少为民情怀,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视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慵懒散漫虚’问题”“整治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治胡志强辛耀峰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以案促改’整改不彻底问题”等区纪委监委牵头的5个专项整治工作和省纪委五个重点专项工作,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建立问题清单,针对问题建立完善一批制度,力戒专项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期间,成立了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要求各牵头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列出问题、任务、责任 “三个清单”,并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融会贯通,信息联通,精准锁定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对各级各单位问题多发频发、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宽严相济,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效果。(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区:政治监督围绕“五个聚焦” 确保“五个到位”
下一条:子洲:102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脱产培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