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紧盯群众关切 启动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
打印

10月30日,榆阳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折晓云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苗丰在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常规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在基层的延伸,与巡视一脉相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不是帮助被巡察单位总结工作、推广经验,更不是评功摆好唱赞歌,而是要把脉会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必须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群众最关心什么问题就盯住什么问题。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问题。要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要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深入分析党委(党组)的责任,仔细查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而形成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综合研判意见,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不只是巡察办、巡察组的事情,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对接紧密,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在信息通报上,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要提供全面、如实、有效的信息;在人员抽调上,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要选派政治过硬、精通业务的骨干;在巡察线索移送办理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指定专人负责,优化交接程序,优先办结回复,提高巡察线索成案率、及时率。

据了解,本次巡察从11月上旬开始,为期2个月。巡察对象共计15个,包括10个部门单位和5个街道办事处。(榆阳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采取多项举措 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府谷: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修复净化全县政治生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