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打出“组合拳” 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向纵深发展
打印

今年以来,靖边县纪委监委按照中省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和工作推动不力问题,进一步形成“打伞破网”的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与县政法委、司法、公安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共同商会、线索案件筛查、查办情况反馈等相关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在靖边纪委监委网站增设“扫黑除恶专栏”,依托电视、网站等传统媒体资源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广角、提高覆盖面。

还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投诉箱等载体,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并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筛查、起底,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加强对党委、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在专项斗争中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办。截止10月,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3条,通报曝光6起典型案例。(靖边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林市:依托“五个抓手”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下一条:佳县:坚守初心 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