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召开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
打印

12月27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确保我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安全理念和工作要求传导到每名办案人员心中,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薄弱环节,从根子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强化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改的工作局面,并在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严守制度规定,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强化“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观念,树立“不依纪依法就是违纪违法”的理念。审查调查工作要坚持防范为先,全程管控,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安全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做到事前评估摸底,落实个人情况“六必知”,牢固树立办案安全的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具体抓、经常抓安全工作。各办案部门对审查调查安全要负主体责任,把审查调查安全要求体现到每一起案件、每一次谈话全过程。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负监督责任,把抓安全、管安全、督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切实履行职能,尽到责任,发挥作用。

会上还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考试有关情况进行了点评,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市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办案督查反馈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审查调查安全相关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工作纪律方面进行了再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工作漏洞抓紧整改,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担起来,牢牢守住“双安全”工作底线。(定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林市:巡察整改见实效 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米脂:以考检学 以考促学 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