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疫情防控监督“触角”下沉一线
打印

“辖区一些群众对疫情严峻性及防疫工作紧迫性认识不足,对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了解不够;部分‘三返’人员隔离期满,解除隔离程序及报备细则不明确;一些卡口还存在一支笔多人使用,交叉感染风险大……”这是2月12日各督察组上报的“督查作业”结果。连日来,府谷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各督查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由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划片分区深入23个镇(便民服务中心)、59个部门单位、16个出入境关卡以及已经复工生产的企业全天候不间断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是强化派驻职能。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全程跟进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督导派驻单位完善台账信息,抓好防控动态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由县委巡察办组成5个督查组专门负责县城内6个片区124个网格64个卡口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巡察督查工作,重点对各社区卡口、城区各道路卡口、片区的专人值守、来府返府人员的隔离、商店关停等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察督查,确保县城内社区(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措施务实有效。

据悉,截止目前,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问题8个,发现并责成所属镇(便民服务中心)纪检监察机构核实处置个性问题7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问题7起,约谈提醒9人,诫勉谈话1人,立案审查2人,印发通报3期,有效推动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府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米脂:多管齐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定边:抗击疫情中的巾帼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