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优先处置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横山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责任感,对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协助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严肃工作纪律。

建立专项台账。针对疫情严重形势,区纪委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临危退缩、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对于疫情防控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并建立专项台账,贴注专属条形码编号,全部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有反映必受理、必登记、必查核。

及时分流线索。对于收到的所有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区纪委信访室进行认真梳理研判,及时提出合理分流意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1个工作日内分流到位,同时,对疫情防控涉嫌违纪问题承办单位定期进行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落实限时办结。对反映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调查完成;情况复杂需要延期的,要说明原因并按程序报批,不得无故拖延办理时间,或久拖不办。明确查核工作责任,按照“谁查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查核工作层层把关,防止办人情案、关系案,确保查核质量。

严肃进行问责。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故意隐瞒疫情、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疫情以及贪污、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适时跟踪问效。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例,查实一起、通报一起,点名曝光,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定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榆阳区:战“疫”一线 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身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