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多点发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今年,米脂县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下大气力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等七个方面。按照全年脱贫攻坚各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抽调街镇纪委和室部干部组成督查组开展精准监督,每月至少对各街镇督查一次;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强化对归口部门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日常监督,由分管领导带队每月至少对归口部门,特别是“八办两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督查一次。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对扫黑除恶“一十百千万”行动的落实,督促各街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紧盯农村新情况、市场新业态、违法新动向,坚持“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步推进;进一步推动行业监管部门对乱点乱象的排查整治,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防止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利益,严肃查处“官伞”“警伞”“庸伞”。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滥用职权或利用职务职权影响谋取私利、利益输送等行为,斩断“利益链”,破除“潜规则”,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集中开展好“5+X”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查处行政审批、规费收缴、建设规划等重点环节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环保责任不落实、履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米脂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清涧:常态化学习 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下一条:定边:深化体制改革 增强监督合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