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暨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
打印

9月4日,定边县纪检监察工作暨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参加会议,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王志琴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和2020年来陕考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来榆调研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王志琴指出,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实政治监督、强化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办案力度、深化政治巡察、强化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志琴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学习补齐短板、克服本领恐慌,以过硬的素质能力肩负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本领高强。

王志琴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案件查办,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人”,严查“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筛选甄别,及时高效转办分流,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答复;要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强化办案安全,提高办案效率,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有针对性的抓好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抓好“以案促改”,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三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特约监察员要从自身专业特长切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特约监察员的职责履行好,发挥好监督检查的基本职责,重点要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要求特约监察员注重正心修身、洁身自好,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争先,要有斗争精神、作风务实、谨言慎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防“灯下黑”;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切实解决好纪律作风不严的问题,要时时处处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通报了五个专项、1-8月份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宣传报道情况;宣读了特约监察员聘任名单及工作办法。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特约监察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定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吴堡:420名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深刻洗礼
下一条:靖边:129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