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打印

“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辱使命做好这个‘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这是市人大代表马忠华在拿到聘书后的履职承诺。

9月18日,吴堡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县监察委员会向8名受聘人员颁发聘书,特约监察员将“持证上岗”。

吴堡县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严格强化自我监督的,通过民主推荐、严格审核等环节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教师、民营企业家和普通干部职工中择优聘选,主动接受监督。8名特约监察员均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能够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

吴堡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吴堡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规定了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职保障等内容,为今后规范有序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提供了制度保障。

县监察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我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监察委员会将打开大门为特约监察员搭建形式多样的工作平台,定期开展走访,通报工作,交流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为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吴堡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府谷:村级基本存款账户和“互联网+村务公开”两项制度获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优秀...
下一条:米脂:落实“三项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