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榆林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打印

“辛耀峰官迷心窍,大搞政治攀附,巨额索贿买官,大肆收礼卖官。该案警示我们,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讲解员一边带着大家参观一边讲解。

8月25日至9月22日,“殷鉴不远、警钟长鸣——榆林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在榆林大剧院展出,全市418批22683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316名。

殷鉴不远 教训就在身边

9月2日,榆林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警示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巩固和拓展修复榆林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参观警示教育展的党员干部纷纷在胡志强、辛耀峰等违纪违法案例前驻足观看,唏嘘不已。

“警示教育展是市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要深刻吸取胡志强、辛耀峰等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展出期间,13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采访,谈认识、讲体会、说警示。

“沉迷权钱交易,就会罔顾发展大局,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损失。以案为鉴,我深刻认识到,办好榆林的事,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廉洁自律。”一名领导干部接受采访时说。

警钟长鸣 方能行稳致远

2018年,榆林市某县一乡镇领导因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公开通报曝光。这起案件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在警示教育展中被展出,凑巧的是这名干部也参观了这次展览,当即成为同事的镜鉴,他既脸红心跳,又敬畏警醒,也使身边党员干部受到深深触动和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一些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此次警示教育展覆盖了12个县市区和116个市直部门单位、40个中省驻榆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另外,还有46个民营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展览。我们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明方向的效果。”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榆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府谷:制定党员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规定 四风监督再加码
下一条:横山区:拉紧“廉洁防线”确保中秋国庆过“廉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