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运用身边“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打印

为了切实加强全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管,达到释疑解惑、明底线、知敬畏的教育目的,近日,横山区纪委收集并编印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读本》。

说明: IMG_0075 横山.jpg

该读本收集整理了近年来中、省、市、区制定出台与工作密切相关、指导性较强、更贴近实际的10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和该区38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案件警醒身边人。案例重点围绕发生在农村基层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对党、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发人深省。

“赵石畔镇杜杨圈村村干部骗取低保款一案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们农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廉洁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在学习《读本》中的典型案例后,横山区塔湾镇付园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林荣说道。


上一条:榆林市民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网络评议
下一条:绥德县纪委建成“清风谈话室”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