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建成“清风谈话室”
打印


窗体顶端

近日,绥德县纪委“清风谈话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绥德县纪委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又一举措。“清风谈话室”对于一些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将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约谈等日常监督手段广泛地运用到监督执纪中,真正实现了监督关口前移,避免“小病”酿成“大患”。

“清风谈话室”主要用于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责任提醒谈话、组织提醒谈话、谈话函询和纠错诫勉谈话,突出“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谈话室将用于五种现象:一是针对系统个别党员干部上网炒股、聊天、购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行为,及时找干部谈心谈话,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二是针对个别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法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要求责任人到谈话室说明情况、谈透问题、表明态度,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意识淡薄现象;三是针对个别干部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以及奢侈浪费等行为,及时找干部谈心沟通正面引导,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四是着力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干部警示提醒。通过加强明察暗访,对发现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从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纪律约束、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廉洁自律教育,敲响警钟,拒腐防变,并要求谈话对象进行书面廉政承诺,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五是化解信访矛盾。对出现的纪检监察信访事件,主动约谈信访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并对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督办,不能解决的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有效化解干群矛盾。

绥德县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在组织谈话的过程中坚持把唤醒贯穿谈话始终,以“唠家常”的方式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善意提出,让干部在改正过程中不背负压力。通过这种谈话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提提醒、红红脸、出出汗,能够让他们知耻知止,心存敬畏。

 

窗体底端

 

 


上一条:横山:运用身边“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条:佳县为13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