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大导向” 剑指扶贫领域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严格贯彻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剑指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坚持目标导向,周密部署。按照子洲县“工作落实年”目标任务,该县纪委在3、4月份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同时结合全县春季、秋季精准扶贫脱贫重要部署,主动安排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和巡察。检查巡察期间,将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四支队伍”履职情况等内容,列为重点任务,各督查组、巡察组对照任务安排和工作职责,全过程、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检查。针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管理等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1次,发现问题45个,重要线索14件;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39次,派发督办整改单65份,督办整改事项127件。建立了“一周一清单、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一律严查快处。

坚持结果导向,严惩重处。截止目前,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1件,立案审查28起、处分29人,移送司法1人,对41人给予谈话等处理;印发扶贫领域通报9期,通报曝光党组织26个,通报批评党员干部39人。在治标同时更加注重治本,制定出台《子洲县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实名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和《子洲县精准扶贫脱贫问责办法》,向社会各界公开了有奖举报电话、举报网站,明确了受理范围、举报奖励政策和问责情形等内容。(子洲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米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
下一条:府谷:严查煤炭运销领域腐败 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