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构筑“三道防线” 保障脱贫攻坚
打印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始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构筑信访举报、巡查监督、部门联动等“三道防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构筑信访举报防线。建立群众来信来访、12388热线举报、上级转办等“六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对各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全部由信访室集中管理、逐一登记、统一编号,并单独建立电子台账,实行“领导包案督办、问题挂账销号”管理,并按照“四类方式”进行规范分流处置。今年以来,分别于2月份和6月份组织案件监督管理、信访、审理等业务科室,进行两轮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加大督办力度,深挖隐形线索,做到了排查全覆盖、零遗漏。

构筑巡察监督防线。按照全市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该县从6月起,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设立巡察组3个,抽调扶贫、组织等部门共15人。巡察组围绕落实中省市和县委精准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教育医疗保障措施等方面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5个,重要线索14件(其中:建议了解关注类10条、建议参考类4条)。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扶贫资金有效使用,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构筑部门联动防线。制定出台加强与公、检、法、司、审计等职能部门工作衔接的《实施意见》,实现问题线索信息互通、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同时建立线索集中收集,职能部门单位每周报送案件线索工作机制,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受理登记并报领导批示后查处。截至目前,共收到职能部门移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条,其中立案6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子洲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定边:精准监督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条:清涧:紧密协作,同向发力,反腐败协调小组优势彰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