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六个廉政”把好干部任前关
打印

近年来,宜君县进一步加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前移关口,正本清源,采取“六个廉政”把好任前廉政关。

一是明确廉政学习教材。县纪委监委把《陕西省党员干部教育读本》作为廉洁从政教材,全县2300余名党员、干部下载该《读本》电子书并积极学习,逐步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有效地保证了新任干部的纯洁性。

二是出具干部廉政鉴定。核实鉴定对象廉政情况,收集相关室及所有纪委常委意见后,如实向组织部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作为是否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防“带病提拔”。

是组织廉政法规考试对拟提拔重用干部进行廉政法规考试,以《陕西省党员干部教育读本》为基本考试用书,依据廉政法规修订情况增减考试材料,逢提必考,以考促廉,不过关者暂缓提拔,筑牢“考廉关”。

是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对新任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培训、进行法治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五是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任前谈话,对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增强新任干部组织性、纪律性、原则性。因故未能参加廉政谈话的,择期另行谈话。

手写一份廉政承诺。要求新任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风廉政、履职尽责等方面做出承诺,格式不限、内容不限,严禁互相抄袭、应付了事。个人廉洁从政承诺书由单位相关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相应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存入干部廉政档案,践诺情况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宜君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铜川: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下一条:王益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