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区:规范约谈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
打印

铜川新区纪工委积极协助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工委做细做实约谈工作,负责起草了《关于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工作的通知》并以党工委名义印发,对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一是日常监督精准化。针对约谈工作明确了约谈的情形、启动的前提,根据不同的约谈类型提出相应工作要求。通过约谈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指出工作疏漏,掌握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督促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于萌芽之时,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二是问题结果导向化。约谈要求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有针对性的进行。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广大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约谈程序规范化。制订了约谈通知书(清样)、党员干部约谈登记表、约谈记录,对约谈条件、方式方法和材料存档等进行详细规定。建立健全约谈工作制度体系,狠抓约谈工作规范运行,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及要求开展约谈工作,确保约谈工作情况有据可查,作为年中和年终党风廉政检查举证资料。同时要求诫勉约谈和即时约谈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对约谈进行监督,防止约谈走形式。

四是跟踪问效持续化。坚持以跟踪问效促约谈整改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根据约谈后的整改情况,约谈人适时对被约谈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对发现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视其情节,分别作出通报批评、启动问责程序,追究有关领导责任等处理,确保监督实效。(铜川新区纪工委)


上一条:铜川市: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下一条:王益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