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三个强化力促“打伞破网”再突破
打印

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之年,王益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闯关夺隘,依然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三个“强化”,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强化机制保障。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政法机关联合印发了《区纪委监委机关与区法院 区检察院 公安王益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工作制度》《王益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同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工作制度》《王益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同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工作制度(试行)实施细则》等文件,坚持查办案件和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移送反馈机制,严格落实了“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

强化协同联动。为全力推进“六清”行动工作部署,紧盯“打伞破网”主攻方向,王益区纪委监委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结合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王益分局各自职能,成立了四个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保证了“伞网清除”行动高效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公安王益分局移交问题线索2条;区检察院移交问题线索2条;区法院移交问题线索2条。

强化案件督办。区纪委监委就加快打伞破网问题线索制定了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问题线索“线索清仓”台帐、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伞网清除”工作进展台帐,每周对各工作专班、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就问题线索进行督办,确保每条问题线索按时间节点初核了解或立案审查。目前,王益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先后在3起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有1名党员参与涉黑涉恶,被开除党籍,2名公职人员履职不到位存在“庸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耀州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下一条:王益区:用好“三个抓手”不断推进党内同级监督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