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铜川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打印

日前,十二届铜川市委第七轮5个巡察组集中向被巡察的10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等开展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发现,有的党组(党委)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还不实;有的党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还不规范,以行政办公会等代替党组(党委)会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严格,履行职能责任还有短板和不足;有的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还不强,防控机制还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党组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及成果巩固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规范。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抓好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整改,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整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分别派员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紧扣突出问题,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铜川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铜川市:多措并举纠治奢侈浪费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铜川市:举办家风教育报告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