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对43名科级干部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
打印

为做到及时提醒,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新提任领导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6月27日,印台区纪委监委对43名提拔交流干部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

在谈话前,区纪委监委做足了“功课”,制定《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方案》,明确谈话的时间、地点、谈话对象、谈话内容、谈话人员分组等明细。印制了《任职廉政承诺书》,明确提出要增强学习廉政法规意识、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等四条刚性承诺。新制了《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记录表》,对本次被谈话的43名干部过往履历、原单位领导职工的评价,以及廉洁自律情况都掌握在册。

此次谈话采取了‘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分层次,根据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可能遇到的风险,设置专门谈话提纲,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任前廉政谈话。同时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教育,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亲自谈话,体现严管厚爱,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准则》、《条例》作为谈话的重点,传导压力、传递责任,为新任职干部明纪律敲‘警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铜川市印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耀州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铜川市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