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凝聚孝老情
七一路街道开展党代表驻室活动
打印

为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辖区老人共同“庆祝生日”,在九九重阳节,七一路街道联合市、区、街道三级党代表共同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凝聚孝老情”主题活动。

活动中,辖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儿女般的关怀。早上九点多,各社区志愿者便早早来到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用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美好舒心的节日。随后,社区“580”服务队与辖区医院联合为老人开展义诊,在社区服务大厅为老人包饺子,过生日,共品蛋糕,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整个节日分外温暖。

来自市委党校的牛敏静讲师为参加活动的党代表、党员干部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敬老孝亲的故事讲起,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家风、党员干部家风不正的危害、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三方面,教育党员干部们要修身慎行、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同时党代表们走访慰问了辖区老人,为老人们送上了粮油、米面等慰问品,并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状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最后,党代表们和辖区老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虚心听取了老人们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党代表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大力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发挥了驻室党代表“传党情、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促和谐”的工作职责。(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铜川市印台区:构建纪律教育“四驾马车”格局
下一条:耀州区纪委监委四措并举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