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红色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对外学员
打印

10月30日,全省基层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50余人,到王益区红色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通过以解放军身份攻占军台岭、现场聆听军台岭党性教育课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军台岭上唱红歌等方式,踏寻了70多年前革命先烈攻占军台岭的足迹,体味了革命先烈在当年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共同发出了“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军台岭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3次重要而激烈的战斗。抗日战争时期,由贺龙、关向应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直属机关占领军台岭,保障主力部队顺利进驻陈炉镇。后红二方面军改编为中国革命第八路军120师,奉命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解放战争时期,彭德怀总司令率领的西北野战军为配合淮海战役,牵制国民党军胡宗南部队驰援中原战场,由张宗逊副司令率领的一纵独一旅和四纵十二师于1948年11月23日奉命攻占军台岭,全歼国民党军胡宗南部队第254师一部,取得了军台岭战斗胜利。1949年4月27日,胡宗南部队再度北犯进攻铜川,西北野战军第四军先遣侦察部队在同官县游击大队的配合下,再度攻占军台岭,解放了铜川全境。军台岭战斗在铜川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

近年来,王益区充分挖掘军台岭红色教育资源,创办红色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开发了《巍巍军台岭》《我的父亲郭恒全烈士》《军台岭下的老兵鲁福增》等教学课程,创新“看、走、宣、听、唱”五环教学法,综合运用体验式、访谈式、激情式等教学方式,先后组织30多个班次近千余名党员干部到军台岭开展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军台岭战斗中汲取伟大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为建设“五个王益”贡献力量。

谈及赴王益区红色军台岭开展党性教育,全省基层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普遍反映军台岭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方式新颖,通过亲身感悟,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受教育。

据悉,全省基层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到红色军台岭开展党性教育,是王益区红色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创办以来迎来的首批对外学员,开启了红色军台岭党性教育基地对外培训的新征程。


上一条:铜川市王益区纪委编印纪检干部应知应会“口袋书”
下一条:贫困户家中来了秋收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