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用心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打印

今年以来,印台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印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每年年初,签订从全面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书,以“签字背书”的形式,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加大考核权重,进一步增强各镇办、各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意识。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一案三查”,既查当事人的违纪问题,又追究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相关领导责任。2018年以来,党内问责19起,领导干部问责5起5人。

扎紧制度“笼子”,构建长效机制。区委常委会先后多次研究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事宜,出台《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区纪委监督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实施办法(试行)》《区纪委监督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实施办法(试行)的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制度(试行)》,更新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研判。推行承诺+清单制度,着力扎紧制度笼子。

紧盯重要节点,精心定制廉洁套餐。加大廉洁过节宣传力度,发送廉洁祝福“微提醒”,印制张贴《清廉度佳节 请您来监督》公告20余份、运用新媒体H5制作《春节将至,您有一份问候待领取》、赠送“廉政春联”、发布廉洁过节慰问信及公告、举办“猜廉政灯谜”活动等,教育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充分运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通过转发和通报6批次8起9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以专项治理为抓手,暴晒“四风”积弊。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老板家宴”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对内部食堂、廉政灶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多轮式+滚动式”排查20余次。开展“3+2X”专项治理工作,发布《坚持挺纪在前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公告,采用“6+1”进行督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检查4次涉及46个单位,发现问题25个,已整改到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学习中留痕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2次,对14个单位、8个村脱贫攻坚“四支力量”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暗访,着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加大惩处问责力度,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在阳光印台纪检监察网开设监督举报平台,设立专项举报电话4182687,开设微信监督举报平台“随手拍”。制定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坚持动态管理,快查快结。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重点问题,定期不定期地采用“全方位+点穴式”“多轮式+滚动式”“地毯式”“交叉式”等形式,特别是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徒木立信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2018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督办问题线索20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0起,党纪政务处分11人,纪律规矩进一步彰显。(印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印台区:重拳出击打赢“扫黑除恶”斗争
下一条:王益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