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六举措”再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全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方针的内涵要义。3月5日,杨凌示范区纪工委召开会议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示范区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深入推进工作开展,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示范区纪工委再出新举措。一是抓约谈提醒提高思想认识。由纪工委主要负责人挂帅,分三个组,对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以及权力集中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促进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主动清退上缴,及时纠错改错。二是抓公开承诺检验对党忠诚。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督导组将党员、干部公开向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作为重要督导内容,以此检验对党是否忠诚老实。三是抓警示教育强化底线思维。组织全区41个部门、单位观看了《贪与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又编发了一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材料》,发放给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四是抓线索收集加大处置力度。利用电、网、信、访“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明察暗访、票据倒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确保工作推动有力。五是抓政策宣讲做细专项整治。及时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落实宣传引导、政策感召要求,促进党员、干部深刻体悟组织的初衷,帮助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严于律己。六是抓零上缴清理,发监察建议。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心存侥幸、自我麻痹、应景交差的部门和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及时纠偏纠错,对避重就轻、敷衍清缴的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召开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