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打印

12月12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晓炜出席会议并宣布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与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本质上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监督。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关键少数”,敢于发现问题;要深入基层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提升监督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夯实整改督查,增强巡察反馈严肃性和权威性。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接受和支持巡察监督意识,充分信任、坚决配合、积极整改,共同完成好党工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至2020年2月17日结束,为期60天。本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进行巡察。第一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党工委政法委、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进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对示范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党组进行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党工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党组、示范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扎实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