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出实招见实效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会议精神
打印

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杨陵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上谋方法、出实招,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闻令而动,在分析研判当前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对省纪委四次全会和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学习传达,对区纪委监委近期和全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就制度建设及工作推动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同时,对工作滞后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个别约谈,以全面细致过硬的举措,推动省纪委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对扶贫民生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以持续推进“五个专项工作”为重要抓手,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有的放矢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一季度共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发现处置问题线索15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诫勉等137人次,精准发现问题,有力推动工作。

发挥办案协作工作机制,审查调查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发挥领导联系包抓案件,纪检监察室与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协作办案机制作用,同时,加强与司法、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互通移交线索。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案件2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7.7%,其中科级干部7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审查2件,工作实现新突破。严肃查处了一批重点领域典型案件,其中疫情防控案件10件,扫黑除恶移交问题7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件,切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任前考廉”把好领导干部 “入口关”
下一条:杨陵区:召开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