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召开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
打印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杨陵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区委书记单舒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一处处长党华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魏争谋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宏亮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谱写杨陵区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杨陵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表彰了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全会一致认为,2019年,在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发展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塑造新时代“铁军”形象,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巩固了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当前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召开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中省、示范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重点领域反腐,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深化专项治理,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各项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区级全体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陵区:聚焦监督职责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
下一条:杨陵区:坚持刀刃向内 锻造过硬“打铁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