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步 再出发——杨陵区举办纪委监委融合提升培训班
打印

为尽快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杨陵区纪委监委举办融合提升全员大培训,3月12日至14日,采用集中授课、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了为期3天培训,共开展专题报告讲座7场次,分组学习10余次,主题研讨5次,全区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这次培训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更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能力素质,促进全面融合,让大家扣好进入纪委监委的‘第一粒扣子’。”

把政治教育摆在首位,补足精神之“钙”

培训立足政治机关定位,邀请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大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开班入学教育到省纪委领导授课再到集中学习,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使讲政治融入思想、化为行动。培训每天专门设置分组学习时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政治教育和主题研讨6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对培训的第一印象就是讲政治,政治教育贯穿培训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始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扣业务能力提升,做到本领高强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培训紧扣纪检监察业务提升,邀请省纪委相关领导讲授纪检监察工作概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调查措施使用规定,区法院刑庭庭长讲授职务犯罪审判实务,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讲授刑法总则概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10余次,重点学习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科学,既有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等知识的解读,又有实践经验、方法技巧的总结。既有中省纪委二次全会解读,又有我区具体贯彻措施的再部署。我们都感觉受益良多、干劲十足。”被评为优秀学员的揉谷镇纪委书记胡展世说。

人员深度融合,凝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政治培训、业务培训,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沟通感情的融合培训。为加强人员深度融合,培训专门设置主题研讨,结合当天学习的内容,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研讨,充分交流、互学互鉴,使转隶干部在熟悉纪检监察工作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真正落实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要求,提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通过交流研讨,不仅学习了很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也充分感受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好作风继续传承下去,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转隶干部马园说。


上一条:杨陵区季度点评通报问责 夯实基层纪委监督责任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