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季度点评通报问责 夯实基层纪委监督责任
打印

4月17日,杨陵区纪委监察委召开第一季度执纪审查点评通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和示范区纪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区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执纪审查、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点评通报,对第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执纪审查、监督问责工作靠后的基层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追赶超越考核点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实施意见》《示范区纪工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省纪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通报》《省纪委关于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会议对各基层纪委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执纪审查和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会议充分肯定了基层纪委在协助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审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亮点和特色进行了点评。一季度,全区处置问题线索数同比增长200%,立案数同比增长300%,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数同比增长350%。会议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纪审查、信访工作等方面存在的33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强和改进执纪审查和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对执纪审查、监督问责工作靠后的五泉镇、揉谷镇、李台街道、人社局、住建局、水务局、农林局、民政局共8个基层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李建军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等工作中多渠道、多途径挖掘问题线索;要补齐短板,会用敢用善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既注重抓早抓小,又从严执纪;要按照“三个助力”要求,加大对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等领域的监督问责力度;要立足职责定位,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抓实做,严于执纪问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区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干事、区纪委监察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杨陵区以“纪律作风建设年”破除作风顽疾
下一条:不停步 再出发——杨陵区举办纪委监委融合提升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