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练兵”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29日,杨陵区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业务“大练兵”知识测试和能力测试,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锻造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考促学,“大练兵”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杨陵区关于加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大练兵”与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开展创建“四个一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履职“基本功”,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以考促练,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去打“硬仗”,针对监督执纪一线部门和综合科室设置不同测试内容,针对性更强,有效地破解了基层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不高的短板。除测试基础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外,监督执纪一线部门测试还设置了实战案例纠错、现场撰写问题线索初核报告、审查调查报告等内容,有效提升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实战能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参加练兵,合格率100%。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充分调动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使纪检干部熟练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和基本工作技能,真正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杨陵区纪委监委)


  • 附件【业务大练兵.jpg】已下载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纪工委强调“八个严禁” 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