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以案为鉴 正风肃纪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六项纪律,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2018年12月25日,杨凌示范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教、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让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会议集体观看了有关贪腐案件警示教育片,学习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了2018年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

2018年,杨凌示范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反“六大纪律”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5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35件,立案审查112件,较2017年增长128.6%,党纪政务处分113人,较2017年增长68.7%,纪律审查工作呈现出案件查办数量多、重点领域治理成效明显、查办案件综合效果逐步显现的三大特点,体现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为示范区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按照中省纪委和党工委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对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要对整改不力,我行我素的,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迅速组织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抓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强化督导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年终总结,对照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召开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